close

這趟是兩個人,理論上不會太無聊,實際上候機時還是出現了打呵欠、發呆、聽音樂、放空等畫面。

那天D下班一回來我們就拉著行李開往機場,我的隨身行李因為放了好幾本書以及筆電、散熱盤而沉重不已,他幫我放進車子後箱的當下邊提邊納悶,媽呀怎麼那麼沉重?不過,本人行李總是很重也非新聞了,我聳肩點點頭裝傻,一副你奈我何狀。

託運行李一件,恰恰好49磅沒超過50,不得不厚顏吹捧自己憑感覺手秤重量的功力又增加了。原本打算忍著回到家再吃東西,但到了六點多我的臉部肌肉就出現車子沒油跑不動快哭了的抽蓄樣,苦主只好去買溫蒂漢堡讓我果腹,感謝他宅心仁厚,滿足一直沒有擺脫口腔期的青番婆。

IMG_3094.jpg

D
對於「等」這件事通常很有耐心,候機時老神在在聽音樂看網頁,我則無聊地看他。這個畫面持續很久,直到他發現身旁一隻脫韁野馬躁動個不停,才分一邊耳機給我一起聽音樂閉目小憩。

雖是直飛,但由東往西增加一小時,四個鐘頭以睡睡醒醒喝喝度過。左邊靠窗座位坐了個單獨搭機的老太太,看不出是哪個族裔,機長廣播後她要我在她耳邊複誦一次時,才知道她有些重聽。她不用光鮮服飾和首飾來襯頭,舉止嫻淑有禮,年紀很大卻掩不掉氣質,不需高調炫耀就自然能留給人深刻好的印象。空姐來調查飲料選擇,老太太笑說不需要,解釋說她年紀大了,喝多只會想上廁所不方便,寧可睡覺休息。

手邊剛好有張折價券,可以免費點一杯五元的調合飲品,選單看來看去,不確定想不想喝雞尾酒,後來選了基本盤Baileys奶酒。說起來我只有百分之七十喜歡Baileys,因為放久了酒精的部分會沉澱到杯底,變成上半杯溫和,下半杯酒精味太濃,所以時常要晃動一下;不然就是喝完上面香甜的部分就好,剩下酒精多的部分不喝,減少攝取量。又,我個人比較喜歡加了濃縮黑咖啡的Baileys,更有風味,獨飲或對飲都能帶出溫暖的氛圍。

睡睡醒醒一陣,原本以為快到了,打起精神,結果時差算錯,還要四十五分鐘才會到,只好拿出紙筆畫畫寫寫打發時間。快進入舊金山領空時夜已深,機長開始廣播本地氣溫和降落狀況。這位自來high的機長相當敬業,充分發揮娛樂旅客的精神,不但很開心地解說,該歡呼時還會自己歡呼加音效,相比之下乘客反而很冷靜。

不過,開始下機前出現了個狀況,原本大家已經站定準備拿行李,機艙卻廣播要每個人重新坐好等候指示。儘管帶著疑慮和納悶,也只能照做,看究竟原因為何。結果忽然上來了兩個機場刑警,鎖定一位坐在機尾的小姐,快速拿了她的隨身行李把她「護送」下機,那位小姐的表情也是一副早有心理準備的樣子,難不成是被通緝或做了什麼事情需要去航警局喝茶?事出突然,空氣有些凝結,所有人都一頭霧水,但也沒時間探人閒事,靜靜等待廣播,只想儘早下機。

或許因為這個小插曲,班機的託運行李過了很久才被送到轉盤上,大家好不容易看到物品陸續出現,又是一陣搶,迫不及待。

雖然只在德州一個半月,回到家恍如過了大半年似的。很久沒見到婆婆,有些興奮有些激動。東西從行李箱拿出來,散在房內和浴室,我光看就懶了,想著一定要懶幾天,東西直接從旅行箱拿出來用就好~

今天天氣已經轉熱了,但上禮拜還冷著,晚上還可以穿長褲睡覺,才又回憶起德州真的很猛。不過人體是會適應天氣的,我其實已習慣和喜歡那邊穿休閒短褲+布鞋趴趴走的日子,儘管D的腿比我勻稱且長(真的是很侮辱人!),我也不再理會站在一起搭不搭的問題。

前幾天整理雜物時發現家裡一本好書,在講葡萄酒的文化解讀;接著想起有本來自遠方的重要贈書應該也即將送達,非常振奮。趴在窗旁倚著日光閱讀,換來靜謐的幾個小時,想起這個月的種種,彷彿上天送了禮,心裡很平靜感念。

祈禱能有夠堅定的心面對日後的任何路、安排未來的小家、踏上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ing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