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4ca9ab87ec7.jpg  

昨天重新啟動一個久未使用被暫關的老信箱,發現裡面有去年七月和十月的系統信,說旗下網路硬碟要關站,沒有備份的檔案屆時都會被清除。

當初七月那封其實有看到,但稍沒有放在心上就忘乾淨了,也沒有一股作氣把存在上面的雜檔下載回來,這次又看到才驚覺,對噢,舊網誌一些外連插圖都是放在那裡,所以早就被移除了?因為也沒看最初的文章,根本沒發現。

接下來想到玩魔獸時,工會全盛時期打副本的剪輯擷取圖連載資料夾也全放在那,臉當場有點灰掉。那些搞笑圖事小,但好歹也是自己根據每次出團發生有趣事件加註對話和編排、貼在論壇讓大家回味的小玩意,雖然是多年前的事了,回憶畢竟還在,如今像是被橡皮擦抹去那樣,沒了。其他還有什麼檔案,我也忘了。不過,是我自己疏忽造成的,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或許就是因為那些東西不是真的太重要,當初才沒有立刻行動,想說放著放著,應該有在,結果不知不覺就消失了。

腦子的記憶體還是有限,很多東西,若不是真的留有記錄或書寫證據,不太容易會再去想起,等到忽然翻到什麼舊物或讀了什麼手記,才又被撞擊了一下,明白還有這麼一回事發生過。讀多年前的email,才想起曾在職場被人中傷過,但其實我已經完全忘記有那件事,沒想過那個人了,也沒真正討厭對方;看以前的雜記,才想起自己以前心靈曾困頓到什麼程度,在小圈中掙扎,能抒發的就是嘰嘰嘎嘎講些空話,被定義、也嘗試去定義別人,事實卻是無解又徒然。非他人傷我,我也彷彿是顆烏雲炸彈。

我有變,但也沒變,我有情,卻也無情。只因為我現在自私一點了、善待自己了、不願意分太多愛給太多人了。

這個冬天很寧靜。

終於有了防水靴和蓋耳帽,另外有暖暖的人情,即使,獨處的時間佔多數。明年冬天會很不一樣了,現在只想繼續靜靜享受靜謐時光,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ing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