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終於安排時間回皇后區看老友,順便去曼哈頓的監理所把舊駕照的鳥事搞定。

現在是搭車一族,出門總要提早一個多小時,出門前又需要一個小時盥洗整理吃吃東西,時間莫名少了很多,對我這個愛拖的人來說,常常要趕趕趕,連走去車站的十五二十分鐘路程都只能盯著自己腳步,希望再走快一點,河邊高速的風把頭髮吹亂打結也沒空理,因為腳下還有鵝屎要閃。河邊的野鵝很悠閒,不趕時間的時刻還能停下來看看牠們成排在木樁上納涼,趕路的時候,只覺得那些屎討厭得要死。

在電車上打了一下盹,中間眼睛睜開幾次,發現還沒到站,又繼續睡。進入轉乘站時,我還在閉目神遊,不知是哪條神經忽然顫了一下,我睜開眼睛發現該下車了,整個人彈起來請隔壁坐走道的小姐讓我出去,不斷地「抱歉、借過」擠了好幾人,雙腳剛踏定月台,後面門緊接著就關上,再慢幾秒,我就得在車上望站興嘆了。

轉往對街去搭PATH,站著摳摳摳到曼哈頓33街,再走到42街時代廣場地下搭7號地鐵,還算順暢。我並不排斥走路,但我討厭在紐約走路,因為全世界吸菸的人好像都跑到這裡,整群整群人,每走一陣子就被迫要跟抽菸的人擠個幾步路。男女老少不分種族,沒事就看到有人拿菸吐圈,這樣很帥嗎?或許有人覺得「漫步曼哈頓」這樣的意像很浪漫或很酷,但事實上我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城市,一點也不。

搭7local到緬街又是另外四十分多鐘,我數著站名邊看看風景(其實也沒什麼風景好看,就灰灰的或一些大塗鴉建築),倒也沒覺得慢,出了車站到地面上,距離相約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外面風大,我照例躲進街角專門提供路人打發時間的連鎖服飾店看他們最近在搞什麼很貴的特賣。

等了一會,回到街上準備打老友的手機,旁邊忽然有人拍我,轉頭一瞧,當然是幾年不見的好同事,高興得摟了她一大把,接著二話不說馬上殺往中式合菜店填胃。
上回在那家店吃,是當年她的台灣好友來訪,我幸運當跟班吃了好菜。這回因為頗餓,所以沒圖沒佐證,但那頓早午餐真豐盛,F豪邁叫了牛肉夾餅、牛肉包餅、芋頭酥餅、一籠韭菜水晶餃,當然少不了兩大碗熱豆漿,稀哩呼嚕喝喝吃吃外加嘰嘰喳喳,一直到她得搭公車去上班了還意猶未盡。

聊很多關於和家人朋友分開的事情,說實在,如果從某個角度看,一切的一切都悲傷,我們也都聽過很多悲傷的說法,但如果一直這樣活著想著,那才真是悲傷。即便一年或甚至幾年才能見上一次,至少活在網路發達的年代。雖然機票的確無法想買就買,因為距離遠,一定會有些遺憾,但所有的事情,不論怎麼發展,都會有遺憾,只是象限不同,你說你要割捨哪一個?也不是說不這樣這樣做,就不會有那樣那樣的事情般簡單。所有的選擇,都有我們想要的方向,我不想跟別人一樣把自己鬼遮眼,自欺欺人說自己命超好如何如何、全家人都超好超好怎樣怎樣,但我也不想因為生活上存在了別人無法感受的某些小難處,就自怨自艾說一切都很雖小,而略過我有的美好。

然後,我也明白到一件事,我要的好友,是不論幾年沒見,也還關心彼此生活事,而不是列出過去爾爾,又牽誰拉誰分析來龍去脈。拜託,我不要再當偽心理師了。

=暫停待續=

arrow
arrow

    soaring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