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天下諸位媽媽們家庭建立久了,日日烹飪,慢慢就會累積不少用剩的食材或沒機會用上的物品(這是很多老媽可愛的地方),有些是忘了吃於是變成完全不知道有那個東西的存在,有些是多少有惦記著要吃完,但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吃,於是就一直在有想要吃但沒有時機吃的循環中渡過。

我愛亂中有序這樣才有人味。這「序」通常是自己才懂的,別人不懂,I don't care

家裡冰箱和儲物櫃有很多食物和乾貨,有少數過期的未開封古董如罐頭,也有冰了很久但還是可以吃的,例如漢堡麵包。


說來是好市多「害」的,家庭總需要買便宜大宗食品儲存,但太大包有時又吃不完。婆婆之前常說,「ㄟ我們有漢堡麵包耶」,但因為平時D要帶便當,我們通常是飯//麵組合,一直沒有真正搞個速食夜。

後來有天終於「記得」把新鮮牛絞肉留一份起來做漢堡,實現野人手抓餐的夢。洋蔥、青蔥、巴西利葉末跟牛肉拌勻,灑胡椒粉加醬油調味,醃個隔夜,煎起來多汁味濃。雖然麵包冷凍太久,沒辦法烤到多鬆軟(其實是我熱太久,變得有點脆、易掉屑),不過其他材料的優點足以蓋過這個大缺點,反正自己吃嘛,將就一下。

切了蕃茄片和酸黃瓜片夾生菜,因為太餓,也等不及找什麼起司,直接狂倒一堆醬。為了展現實驗精神,我們拿了牛排醬、千島沙拉醬、蕃茄醬分梯感受,D一下子解決了兩個漢堡,說蕃茄醬的比較好吃,所以我樂得不用多浪費A1,直接混和千島和番茄醬,把肉淋得不見天日。

問題又來了,漢堡太高,我一口咬不下,為了製造「可以多吃」的錯覺,乾脆上下兩片分開食用,等於吃兩個大牛肉堡,在肉上面蓋一片生菜拿著咬,輕鬆許多,可以吃兩次,又不需被另一份麵包塞太飽。

結論是,如果有熱融的provolone起司最好(我這起司豬光用想的就流口水),但...老話一句,自己吃嘛,所以「將就將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aringmage 的頭像
    soaringmage

    Sailing Out

    soaring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