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來乍到Sugar Land,上上周末出門認識環境,到市政廳附近走走。街區有餐廳有店面,建築多半為磚紅色系,規畫整齊,兩分鐘車程外另有個商圈,綠蔭接續,氣氛悠閒。那天風大,我沒紮馬尾,頂上旁分的髮線被吹得鋸齒交錯,像是去被sedo綁髮那樣。順風迎面當舒爽就算了,轉個彎逆風,我也只能默默接受殘酷髮型沙龍的時刻。看到街道對面市政廳前的甘蔗看板,我笑了起來:對啦,綁那樣就沒問題。

Sugar Land是大休士頓都會區主要城市之一,從前是玉米、棉花和蔗糖產地,現在仍有著名糖廠開設在此,市政廳廣場前左右兩尊甘蔗公告欄開門見山道出地方特色。傍晚似乎有場高中畢業舞會在一旁的飯店裡舉行,午後路上出現一對對穿西裝禮服的年輕男女,有的在廣場前照相,有的牽手漫步,等待同學。青春哪~ 每次看到這般情景,自己都看得津津有味。


 

廣場前有座噴泉,主題是「信念」,水流象徵全郡重要水源布拉索斯河,主角史帝芬奧斯汀是早期帶領移民開墾的領袖之一。噴泉建在市政廳廣場,有很深的傳承意味,也像是拓荒先驅守護城鎮,見證地區發展。那天中央噴水系統暫停,我猜特定時刻才會啟動,想必噴水時在陽光下的全景是非常生動。

站在街角眺望與廣場前道路垂直的另一條街,商家店內的燈光映在櫥窗上。我沒過去看他們到底在賣些什麼,只是覺得天空啊磚地啊建築啊各占三分之一,這個畫面雖平凡,但有平衡之美,很吸引我。

看看天色有點陰暗,我們回頭往停車場走。沿路餐廳有露天座位,客人全坐在人行道有遮陽棚的一端,讓我也很想加入湊熱鬧,不過D沒興趣,他頭腦還在轉,想著胃那天要裝什麼食物才會開心,加上有點飄雨的跡象,還是先開車離開比較妥當。進停車場前的最後一家餐廳是間紅色英國pub,門口還有裝飾用的電話亭,我轉頭跟說,看到這個忽然有想衝進去換超人裝的衝動。他給我一個臉,意思是說這裡天氣很熱沒錯,但我沒事耍冷也不會有什麼幫助。

其實我很愛英國pub或愛爾蘭pub,愛他們的氛圍和餐點,還有英國啤酒。之前在西雅圖有次飯後跟友人去一家英國酒吧,四個人喝了將近兩大壺香濃麥味的Newcastle Brown Ale,胡扯了一堆笑話,我喜歡那種放鬆開懷時刻。

一出停車場,雨就像潑水一樣倒下來,立刻變天。我們開到另一廣場等雨,想著要回去煮飯還是找家美食餐廳耽溺一下。正好停在Cheesecake Factory附近,他說想不到別家的話,大不了就選它,反正CF的餐有品質保證。距離上次吃CF已經幾年了,我這個夭鬼什麼都好啊!後來用手機找餐廳,頭上燈泡一亮,他說吃牛排吧,有家Outback開車幾分鐘就到了。老大選什麼就選什麼,小的只負責吃,在這種關鍵時刻我很「卑微」的,您說了算哪。

= 離題開始 =

Outback
是澳洲牛排館,每次看到這個名字我就想到多年前一個約會實境秀Outback Jack,男主角是帥氣澳洲肌肉男Vadim Dale,來自荒野Outback,女主角是一群美國嬌嬌女,滿心以為要在美國時尚景點遊玩兼上電視,結果被空降到澳洲野外,全程節目都是戶外女泰山之類的活動,露宿在外養蚊子,每集男主角淘汰一位,最後幾位還要經過媽媽鑑定,完結篇是在很美的澳洲海邊,在夕陽西照下選出他心中的公主Natlalie

不過約會實境秀很多都是bs就是了,不用太認真,我看Outback Jack是順便看澳洲內陸風景,其它嬌嬌女在荒野很慘的部分當綜藝節目笑笑打發時間。這種節目很弔詭,有時也要主角有我的「面緣」我才看得下去。像ABC最近復播的The Bachelor/Bachelorette系列,我愛的只有Bachelorette第一季的Trista & Ryan Sutter,事實證明幾季Bachelorette下來,只有這一對現在依然好好在一起,而且已經生育一子一女;OJ的兩位也同樣生了兩個孩子,現居肯塔基州。

連看個約會實境秀也很務實... >.< 螢光幕上的happily ever after之後才是正常一點的人生。

= 離題完畢 =

坐在Outback裡面頗有牛仔拉馬歇息的感覺,燈光昏暗,每桌食物都不少,似乎用手抓著吃也沒人會看。


先點杯沁涼雞尾酒,在熱熱的德州最適合不過。

IMG_1788.jpg

免費的奶油麵包很符合大剌剌的風格,奶油刀直接插著整塊黑麥麵包送上來,香氣滿滿。雖然知道麵包吃多胃的空間會減少,但還是意猶未盡又請服務生再送另一個來填嘴。

開胃菜看來看去,就是「起司蟹肉蝦」最有趣,D果然很了解我是起司豬,早早點來讓我聞香。這道菜把蝦子直切,塞入碎蟹肉去烤,上頭有微焦的蒜末細蔥,跟奶油起司一塊加熱,整個和醬汁融合,我們邊吃邊點頭,點到蝦都吃完了頭還持續晃動。

T骨牛排,我隨口問為什麼?他說:「因為T骨最大塊」。... 這人務實跟我有得比,讓我們一起繼續務實人生吧!

牛排主菜沒什麼擺盤花招,就是很直接把東西呈現給客人,牛肉和烤洋芋彷彿在說:「我們很好吃,啊我們就是這樣擺。」事實證明果真美味,只有鹽調味,不用黑胡椒醬也不用蘑菇醬,鮮嫩橫切面就像菜單照片一樣完美,吃了幾塊好想站起來鼓掌。


IMG_1791.jpg

我點起司蘑菇雞和烤豬肋combo,每種肉都吃得到。吃這麼多真的很墮落,我直說往後幾天都要每天跑步才能不那麼有罪惡感。(事實再度證明說比做得容易)

IMG_1792.jpg

其實肚子沒什麼空間給甜點了,但大概是吃到鬼上身還怎樣,在迷濛中點了花生奶油蛋糕、起司蛋糕和核桃巧克力布朗尼三合一,差點趴到桌上。必須要說,甜點不是Outback的強項,或許是對我來說過甜,無法整頓整頓呼吸繼續輕鬆吃完。但熱食真的讓人很滿足,甜點就不要太強求好了。

我總是很省,當糟糠之妻也無所謂,但現在改變一些,人努力活著就努力吃喝玩樂,在自己能力範圍內,because I deserv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ing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